【双黑太中】危险信徒【下】

本篇章有织田作出现并且有原作相同的刀。【预警,预警】

并且我实在不会把握织田作性格,OOC没救了。

太宰无效化的异能设定是被动消除其他异能,神力。主动否定所有异类存在。

能够接受设定的情况往下





  人类是可怕的,他们罪孽深刻,愚蠢,以及有着无边无际的欲望。

  作为神明,他们应该要指引人类,而不是被人类拖入地狱。

  人类总是会在得到力量后,去寻找能够使用力量的场所,大多的异能者在扭曲的环境成长,又拥有着力量的他们一不小心就会打破规则踏入深渊。

  中也在路口和太宰分开,他自己往山里走去,太宰去了学校,走近神社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又不知道是哪儿不对,走过正门进到后院,他喊了几声广津和大姐,都没有人应答,安静过头了,有打斗的痕迹,他开始警戒周围,他是有听过神明会遭受妖怪,堕神等灾厄袭击,不过他这个穷乡僻壤的小神明,没钱没势信徒还少的可怜的神社,他想不出来对方是看上了什么。

  在中也这儿顺着痕迹追去找敌人后,当天的下午3点,放学依旧不参加社团活动跑回家的太宰,在路边上没看到中也才觉得奇怪,毫不犹豫的往家的另一个方向,神社的山上跑去,当太宰看到中也上午所见的满地狼藉,没有像中也那样急急忙忙的跑去找人,只是在院子里转了一圈,然后去后院拿了一个盒子才顺着痕迹走出去。线索断在了路上,要在这么大的森林里找人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正在想着要去哪里找人的时候,山的深处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以及仿佛突破天际的火光,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烟雾和从未听过的怒吼。

  太宰向着那个方向奔跑起来,他的体力没有那么好,从神社随着线索跑了半座山的距离,这再冲个上坡到达视线比较开阔的场所,喘着气看向眼前的景色。他不知道那些看不见神明的人类是否能看到这个现象。一座原本的小山被炸成了盆地,在盆地中间的存在无法用世上的形状形容,如果要说的话,太宰这时候想着自己是不是被蛞蝓传染了,词汇量都下降了,面前这个将天空染红,让大地燃烧,周围的空气为之震动的黑色存在,他只是远远愣着,完全无法从这个美丽的怪物身上移开视线,把一路上的推理全弃之脑后,非人的力量,非人的声音,非人的样貌,但是他却可以看出中也的影子。

  不记得时间过了多久,在这么距离了几公里外的山上他都被热的满身汗水,这时有人碰了碰他,他好像才被人按了开关一样慢慢回过神来,看见浑身是伤的广津和在后方状态不是很好的红叶。广津开口道:“那是荒神,有人类看到了中也大人,并且自大的想要夺走神明,异能之人压制了我们,解开了神明的枷锁。”

  “那些人呢?”太宰冷静的看着广津。

  “在那个爆炸中消散了。但是荒神的力量对中也大人来说过于强大,还无法进行控制,这样下去他会变成堕神和此地一起消亡吧,所以。。”

  “所以需要我去那儿,让神明的力量无效化。。。么,这样的中也挺有趣的,比起圈养的家犬更像一只会咬人的恶犬。太有趣了。”

  说着太宰就滑下山坡走向正在暴走的中也,毫不惧怕嚎叫和热风,还很有闲心的在周围找出了一些被高温刻在石头上的血迹,远处的少许肉块。

  “人类总是坐着不切实际的梦,做着愚蠢荒唐的事,并且让历史不断重复。。么”太宰带着嘲讽的笑容,继续走近巨兽。

  在对方举起前肢攻击过来时,太宰没有避开,只是伸出手先从下往上碰到对方,无效化瞬间发动,攻击没有碰到太宰前方的巨大怪兽就缩小变成了一个孩子落下。

  太宰走近中也蹲下,拿起边上的石头戳着满脸是血昏倒的中也:“果然有中也在的地方,人生才不会那么无趣。”

  “太宰大人,人类的搜查员马上会过来,我们先送您回去!”广津拖着伤靠近中心。红叶的伤较少,先拉着太宰躲进森林,往神社方向离开。广津在飞机降落,搜查人员到达之后不慌不忙的背着中也离开,他们也就只能搜查到那几个人类的血迹,其他的什么都不会发现。这场爆炸也会被人类随便找一个他们自己能够相信的理由掩埋。

  在事发当天太宰没有回家,就窝在了神社里,广津的伤较重被红叶赶回去休息,红叶在整理后院,太宰觉得今天跑完了一个月的运动量累的不行,把中也的肚子当枕头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是中也先醒的,断了片的脑袋在回忆发生了什么,看到半个人压在他身上的太宰,神社的天花板,校服,大脑慢慢重启成功。

  “哇啊!”中也突然坐起来跑向后院,太宰表示睡得好好的枕头跑了,脑袋被磕地上了,不情不愿的爬起来对跑远的中也喊:“我昨天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你诶中也,你就这样恩将仇报让我睡在冰冷的地上么。”没睡醒起床气怨念挺重的太宰。

  在看到被收拾的差不多的后院,他的记忆是在和那几个人类的对话中断开的。

  “祈祷的神根本没有用处,我们会把你的力量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成为我们的神吧,放弃那个破旧的神社,成为我们的力量,这样我们都会永存。”

  “你迟早会被遗忘,力量已经大不如前了,这是神的枷锁,从这该死的命运中出来吧,不然你的两个仆人就危险了。”

  “不愿意过来么,真实绝情的神明啊。”

  “对了,那么就把你的那个信徒也杀了吧,那个每天跟在你边上的人类,这样你就会失去信仰的力量。”

  然后他自己说了什么来着,不记得了,反正就是气炸了把荒神的力量全一股脑放出来了,再之后就在屋子里醒过来了。

  “大姐和广津去哪里了?”他转头看向太宰。

  “好过分,中也好过分,一点都不关心我。”太宰鼓起脸抱怨。

  “你这不是好好的在我面前么。”

  “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我要再重复一次你是一个很蠢的很容易被人类拐走的神明。”

  这回理亏的中也有点尴尬的说他这不是没事么。

  “太宰这次说的没错哦,中也,昨天你做的太过了。”红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大姐,没事就好,广津怎么样了。”中也立刻转移话题。

  “广津受了点伤,休息几天就好,倒是你中也,这么明显是要引诱你的陷阱你也跳,还把荒神的力量解放把山都炸平了一座,要不是太宰把你停下来你就得把这县城都铲平了。” 红叶严肃的说到:“我们提醒过你很多次,荒神的力量是活了几百年的神都驾驭不来的,如果不是正好有无效化的能力存在,好的情况就是神明更新换代,坏的情况就是变成堕神了。”

  “是,非常抱歉。我会注意的”

  看到中也服软心情就很好的太宰不计较刚才的事情了,走过来双手搭在中也肩上,努力抬高脑袋去压着中也头顶,这回中也没有生气的把他丢下来,反而是非常别扭的向他道歉,毕竟他也清楚这次真的过了,一个差错就没人能活下来了。

  太宰:“中也的道歉我就收下了,可惜中也不能拍照,要不就可以把你当时的样子录下来了。”

  “我当时是怎么样的?”

  “嗯。。。很丑,很凶,很黑,像一条大型的恶犬。”

  “你个混蛋不能对神明有好一点的形容词么?!”

  “那,像一只黑色的炸毛的猫?”

  “去你的你给老子滚回去!”

  事实证明太宰随时随地在任何气氛下都能很快的引爆中也的怒气值。

  之后的生活回归平静,不过这次爆炸引起了神明之间的议论,在荒神被处罚和人类的无效化异能者话题之间,后者明显对神的影响更大,前面这件事就被带了过去,之后其他地区的神明有几次去拜访了荒神。。那儿的人类,想要他加入他们成为主持,开出的条件好到中也随时觉得太宰可能答应。不过太宰只是笑眯眯的拒绝了,就和那天拒绝小女生高白同一个语气。

  多次拒绝后来找他的神明也减少了,太宰来到神社的频率也降低了,他会偶尔外出去做一些什么,中也每次问都能被带过这个话题,直到18岁已经高三的有一天,太宰和中也聊起了他在学校,交到了朋友。同样是异能的人类,一人叫坂口安吾,另一位叫织田作之助,说是同校的学生很有趣的存在,问中也是否要见见其他的人类,如果中也希望他可以带他们过来。

  中也拒绝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拒绝,明明增加信徒是一件好事,他也很喜欢交流,但是他不想见到太宰的朋友,太宰只当他是上次的阴影也没多再和他提起,只是在来的较少的时间内,偶尔也会谈起校园生活和两位新的朋友,能从太宰的语气中听出他对两位新的朋友的关系不错。

  中也想着太宰总算像人类一点了,之后太宰会继续长大,结婚,组成家庭么。这样之后他还会来神社么,他到达一定年龄就会停止成长,太宰还会继续长大老去,不能一直在一起么?中也想到这儿的时候把自己吓了一跳,赶紧把这个危险的想法从脑子里丢出去,他是必须一视同仁的神明,不可能和人类一起生存的。在他忍不住想为什么自己是神明而不是正常的人类时,神社出现了一些异常,发现异变的红叶赶来拎着中也耳朵一顿教训。

  毕竟中也是和人类一起长大,太接近人类的想法了,到了很危险的时期,于是红叶和广津开始禁止一段时间中也和太宰的见面。

  太宰几次来这儿时发现都没能见到中也,看了一下神社的情况,然后默默的离开。聪明如他怎么会不知道原因呢。

  下一次见到是在太宰家中,太宰打开自己卧室发现有几个月不见的神明破破烂烂摊在自家地上,显示楞了几秒然后笑了起来:“中也你这是怎么回事,头上还有树叶和草,浑身都是泥土,衣服还破了,神明的脸都快被你丢光了要让人看到谁还敢信奉你呀。”

  “你当从红叶大姐手下逃出来是个简单的事情么,总之快走,一会大姐肯定会找来这儿的。”说这种也拉上太宰往外跑。

  随便找了个方向跑了一段距离,两人才一前一后的缓和下来用散步的速度走着。

  “那么中也能告诉我突然把我拐出来的理由了么。”穿着高中校服已经长高了很多的太宰走在中也后面。

  “你明明知道原因。”

  “哦~我只知道大姐和广津不想让我们见面,那你这样跑出来找我真的好么?”

  “他们管的太紧了!这是我的事情和他们没有关系。”

  “肯定是因为有关系他们才会管的,让我想想,中也你是因为过分接近我,或者说过分接近人类,所以出现了一些对神明来说不太好的倾向吧。你想做什么?”

  “我什么都不会做,你是也不想见到我吧,如果你想进来找我,他们不可能拦得住你。”

  “你太高估我了中也,算了我就当你是夸奖我好了。”

  他当然是想见到中也的,只是最近啊,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满足于只是见面的情况,他差点越界向神明出手,希望他成为自己一个人的神明,并非是对力量或者地位的野心,也不想要达成什么愿望,只是单纯的贪念与这个存在。他在让中也增加信徒继续存在和私心中让中也选择是否见到其他的异能者,中也在拒绝的时候他的心理好像放下了什么,并且在知道神社的异变接连着被拒绝见面的情况,一下就能知道想要越界的不止是他。

  此刻有点开心点太宰打着满心的小算盘利用身高优势轻松的勾着中也肩膀把话题带跑。之后果然如中也说的,只要太宰想,门口那些设置的不管是结界,迷宫,锁头,没有能拦住太宰的。

  太宰和安吾,织田作三人的聊天范围很广,有时候会聊着各种奇幻的神明,偶尔一起吐槽自己的生活。比如毕业后去向,太宰回答还不确定,可能会留在青森。

  “听我说啊,那个小矮子神明一点神的样子都没有,连我的点心都抢。”

  “太宰君,我觉得荒神会有那个性格你有一半的责任。”安吾一直是负责吐槽的,毕竟另一个人不会进行吐槽。

  “诶,关我啥事。”

  “听你的描述来看,那个,荒神,不是挺好的么?你要成为他的主持么?”织田问道

  “我才不要成为那个破旧神社的主持呢。”

  “不过啊,太宰君。荒神原本在这片土地的影响力极大,侍奉的人非常的多,青森的人全都是荒吐族,不过近几年祭典越来越小,之后可能还会消失,如果没有人协助打理神社,神明是可能消失的,就算只有你还记得他,但是几十年之后呢,如果没有人再记得荒神,不再有人信奉,荒神就不复存在了,你也不希望他消失吧。”安吾把现实的问题摆出来。

  “安吾你知道有其他避免消失的方法么?”

  “有的话,神明就不用那么困扰了吧。”

  一般他们聊天都是安吾和太宰话多,织田偶尔穿插一句,会经常聊上好几个小时再回去,太宰在每次分开都会想,这样的日子会剩下几天呢。

  在太宰正坐在海边的石头上看风景【青森环海】,电话突然想起的时候,看到了电话那头是织田作,就知道时间已经到了。他接起电话缓缓的说一声“织田作会给我打电话还真少见呢。”

  “安吾失踪了,我联系不上他,去他公寓的时候被袭击了,现在正在往北边的山里。”

  “我知道了,我现在过去,千万别勉强。”太宰挂上电话离开了海边。

  在太宰赶到山里破旧的别墅时,被迎面冲出来的安吾一拉躲过了砸下来的几块石头。安吾喘着粗气表示他几年锻炼了,里面是堕神,他们都不是战斗系异能者,织田作在帮忙挡着。

  太宰让安吾现在外面待着,进去看到的场景是织田作被镰刀形状的堕神手臂贯穿。

  “织田作!”太宰急忙跑了过去,堕神本想远离却被织田捏住了镰刀顶端的手腕没能逃开太宰的异能无效化,太宰按住堕神,无效化发动,他否定了这个堕神存在的一切。

  “你果然是最危险的存在。。织田,你为什么要。。。背叛。。”堕神在吐露最后一句话后消散,除了被破坏的房子和满身血迹的织田,没有其他能证明刚刚有一个曾经的神明存在。

  “真是笨蛋啊,织田作,你是个大笨蛋啊。”

  “啊,太宰。”

  “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他就好了,这些事我是早就知道的。”

  “我清楚,你活在一个太过于明白的世界,被孤独掩埋,保护着自己。无论你去哪里,找到谁,都无法弥补你心理的这份空缺。”

  “我应该要怎么做才好”太宰可能是懂事以来,第一次露出了明明白白无助和迷茫的表情。

  “去多看看世界吧,然后顺着你的心,做出你不后悔的选择。这样对你来说会更好一点。”

  “为什么会知道呢?”

  “当然知道了,比谁都清楚,我们是朋友啊。”

  “我知道了,就按你说的去做吧。”

  太宰和走进来的安吾说他高考结束会离开青森,他不用再监视了,安排织田作过来的神明已经堕落消失。

  “我很抱歉。”安吾并非希望看到朋友死去。 他故意被抓也有安排后手,不过没想到织田作的选择。

  从一开始安吾是作为上次荒吐神暴走后政府机构过来对神明和神明边上的人类进行监视的,堕神的目标一直是神明和力量,只是要把这个替神明清理危险的人类支开或者消灭。从暴走事件之后,他们都太显眼了,在太宰偶尔会调查周围的情况消除可能带来的灾害。

  太宰想可能在他们之中,说话最少的织田作,比自己还了解自己吧,他应该是看出了自己的迷茫,希望能做出对自己而言的正确选择。

  这天晚上太宰去了神社,看着满身是血的太宰把中也着实吓了一跳,正准备拔下他衣服查看伤口手被太宰按住,太宰把额头放在中也肩上,看中也准备再行动的时候声音疲惫的说:“不是我的血,我没有受伤。”

  听到这儿中也才放下心,就让他靠了一会,然后拉着人到里屋坐下,知道今天晚上的太宰不对经中也没有先开口说些什么。

  “中也,我们能在一起么?”

  “诶?”突然被点中小心思的中也有点惊讶,撇了撇嘴:“不可能的”

  “理由呢?”太宰闷闷的说

  “我是荒神,你是人类”好一个意料之中的回答。

  “你担心自己变成堕神?堕神又不一定是坏事,只是心存邪念之神罢了。”

  “我需要保护这片土地。不能变成堕神”

  “只是这样?”太宰勾了勾嘴角,这应该是今天听到的唯一一件让他心情好的事吧。

  “不然呢?”

  “明明信徒都快没了,随时可能会消失的神明。”带着嘲讽的语气。

  “别以为你今晚发疯我就不会打你。”

  太宰哼哼的笑了两声,两个胆小鬼,都在找着借口以及没有说出的勇气,他可是被织田作推了一下才好不容易说出来的。“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么?”太宰声音非常轻。

  “你说了什么吗?”

  “什么都没有。”太宰站了起来,他找到了想要做的事情了,或许在达成这件事之前,暂时的会不那么想要自杀吧。

  “你要回去了么?”中也看着自顾自的跑来失落,自顾自的说着不切实际的话然后自顾自的想通什么的太宰治,觉得这人真任性到没救了。

  “啊,我想我有件事情要做。所以中也,要有段时间见不到了。”太宰恢复了平时笑眯眯的表情看着中也,非常不喜欢这个视角的中也站了起来,刚想说是吗那你快滚吧把我这儿弄的血淋漓的。

  太宰低头靠近中也,在中也开口出之前吻了上去,中也瞪大了深蓝的眼睛,从惊讶,喜悦到理智拉回变回惊慌,在他下手推开之前太宰先放开了他,这本是不带多少情欲的吻,太宰并没有多做解释,径直离开了这儿。

在接吻时,太宰伸手把一条新的choker带在了中也的脖子上。



TBC


总觉得思绪和过程没有乱,但是我写的很乱,时间线链接糟糕QAQ这章字数炸了下一章完结篇


评论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迪尔【布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