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太中】危险信徒【中】

太宰之后当然是有再去神社,在家多无聊,自杀都没中也有趣,周末带着作业课本跑到神社里写,然后带着便利店买的零食玩具一起吃完零食,让中也玩玩具他玩中也,每次在异能发送的时候拔一下他头发或者戳一下他脸,看中也自由落体掉在地上,反正神应该摔不死吧。

  太宰会躲在神社里偷看祈祷的人走来,在神社里蹭吃蹭喝,尾崎红叶作为中也的监护人之一,一开始是反对太宰来神社里的,不过自从认识了太宰,中也仿佛充满了干劲,每天努力学习格斗技巧和之前不喜欢的古文书,想着不用能力也要赢过太宰,这让红叶倍感欣慰并且看到太宰这孩子虽然每次好像在祈福中也实际关系很好后也就不管他们了。说实话他们是乐意遇到异能者的,如果异能者能成为主持来链接人神两边的关系,帮忙宣传和扩建,神社会很容易就复兴,他们不知道这位小小的异能者在想写什么,不过就算只有他一人记得,相信神明的存在,至少他活着的时候,神明就不会消失。

  想到这里他们又开始头疼太宰时不时在神社内的自杀举动了。

  两人在神社内聊天时知道对方和自己是同一年出生,并且中也大了2个月的时候,又传出了每日的争吵

  “都说了你才是小鬼了,你明明比我小!” 

  “你作为比人类年龄还大的神,个头比我还小,是不是香油钱不够营养不良?”

  “你个混蛋在说什么,你只长个子不长肉,个头大力气还是那么小!”

  “总比脑子里都长了肌肉还不长个的好!”

  “你个绷带浪费装置,明明是人类还要和木乃伊妖怪一样!”

  “你个帽子放置处明明是神明还带着品味那么糟糕的帽子!”

  广津在门口打扫卫生无奈的摇了摇头,从小带到大的神明大人一直都沉稳有礼貌,只有遇到太宰的时候会像一个真正同龄的小孩一样大吵大闹,对骂的内容每次都差不多。

  嘴上骂着对方在生日的时候还是有好好准备礼物的,太宰拿着零花钱买了一台游戏机,看着中也眼里闪闪发光接过游戏机,难得坦诚的道了谢开启游戏机玩了起来,后续的结果就是经常为了找太宰借游戏卡带卖了自己的点心。

  在太宰生日的时候作为回礼给了太宰一个蓝色的石头,放进护身符的袋子里,说这有辟邪作用的石头,可以带在身上会带来好运。

  这样的时光过了3年多,在某一个周末太宰从神社后门跑进神社里,拿起一把叶子就撒在中也脸上,重力没法一下把全部叶子弄走被吓醒了午觉的中也拿起边上的椅子就要往太宰那儿丢过去。

  “中也太没防备了,都说了你很容易被拐走的~”太宰躲开丢过来的椅子“哪有这么暴力的神明,砸死我你可要变成堕神的。”

  “能砸死你那是为民除害!神明哪里会被人类拐走!”

  “那中也就是被路边的小妖怪叼走了,那么小的一只被含在嘴里就没了”

  “妖怪碰的到我才怪,我是除妖的!你才小只你最好早日被妖怪吃了!”

  广津在边上很想告诉他们你们谁都不会被妖怪吃掉所以不要在吵了,然后还是一句话没说端来茶水。

  “中也,我这段时间可能不会来了。”

  “嗯?发生什么事了么?”没有任何约定,但是休息日,寒暑假,太宰都会来神社。

  “之后快要考试了,考完试的假期父母要带我们出一趟门,暂时不确定回来时间。”

  “哦。。那。。”

  “会回来的哦~不管多久,我都会回到这儿”仿佛知道他要问什么。

  “嗯”

  说完就谁也没有说话,一个看着书,一个玩着游戏机,困了就背靠背睡一觉,先醒来那个会拿起笔给对方脸上画个乌龟。

  傍晚时有一个中年的夫妻走上来,对着神社许愿,希望孩子能考上想去的大学,一神一人在后面躲着看完祈愿离开的夫妻,中也戳了戳太宰“你没有什么正常点的愿望想许,我心情好可以给你点祝福哦。”

  “我人生的唯一愿望就是死亡啊,你又不帮我。”

  “去你的你不能有点正常的人类愿望么”

  “与其把力量留着给我许愿不如自己许愿一下能多长高一点哦~”

  “你个混蛋我还在成长期,看我以后长的比你高!”

  “神明的成长期有几百年的话是有可能的,要不就是你用了神明的力量把自己拉长了。不对你的力量用完可能还会更矮。”

  “滚!”被中也一脚踹出神社的太宰摸了摸被摔疼的腰拿上被丢出来的书包回家了。

  

  “这次祭典都没有来呢”红叶在喝着茶看着毫无动力趴在桌子上的中也。

  “他不来我还清净点”中也回嘴,从上次太宰离开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现在是暑假期间的每年一度祭典,他作为祭典之神被侍奉着,也是每年唯一一次增加信徒提高神力的时候,嘴上这么说,太久没见到太宰没人聊天吵架,去了哪里也开心不起来,恹恹的状态持续了很久。

  “中也,集中你的注意力。”红叶今天下午已经是第3次提醒中也了

  “我。。我知道的。”中也再次回神,今天是开学日,按道理太宰应该回来了,为什么没来找他。已经两个多月没见了,那个混蛋不会是搬家了吧,去了别的地方上了国中?

  “中也大人,恕我直言,我们并不反对和太宰先生认识或者联系,但是不要走的太近了,他虽说是异能者可也只是一个人类,寿命必定短暂且脆弱,一定会在我们之前死去,也请您认清情况把握好应有的距离。”因人类死去而痛苦的神的结局,他作为一个活了上百年的管家,是见过不少的。

  中也没有回答,这道理他都懂。何况那人还是个以自杀为兴趣的人,哪一天自杀成功了都不奇怪。

  “呀~中也~我回来啦~有没有什么吃的我好饿”从附近围墙上传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比之前的声线中多了一些沙哑。

  一开始没有看到人中也甚至觉得自己是幻听了,看到那一抹熟悉的墨色从墙顶上冒出来,熟练的翻过来。

  到了国中的太宰穿着黑色的制服拿着小书包,一脸无力的抱怨今天起床晚了早饭没吃午饭没带去了学校,被灌了一上午的心灵鸡汤,下午终于回来了现在快饿死了。

  放下手中的古老书籍,一边带着嫌弃的语气说他活该一边把自己的甜点递过去,广津自觉的去泡茶,红叶看到太宰时就知道今天大概学不了了第一时间回去了。

  “你这几个月跑去哪里了?”中也看着几口吃完甜点的太宰。

  太宰舔了舔嘴边的糕点渣,回了一句:“中也你完全没变嘛。”

  “你个混蛋什么意思,好好回答问题!”

  “只是去了父母工作的城市,他们问我要不要过去生活。”

  “你要过去么?”

  “我去了一个暑假呀,想起了还有一条小黑狗没养好,这不就跑回来了么?”

  “嗯?你家什么时候养宠物了?”中也是去过太宰家好几次的。

  只是看着太宰盯着中也,过了一会中也才反应过来“你说谁是狗!”

  广津看着一见面就又打起来的两位,端着茶不好靠近,把茶放在了石桌上退开了。

  吵架和打架的结果是从来都没有变过的,中也从来没吵赢过,太宰从来没打赢过,打完架气喘吁吁趴在地上的两人有点忘记刚才打架的原因了。

  像卡了带一样的生活又正常的转动了起来,下了课特地从山里走经过神社再回家,周末就一边嫌弃神社热蚊子多还嘴不对心的往神社里跑。和那个天天嫌弃太宰让他滚出神社每天放学时间就坐在墙上等人的神明一个样。

  平凡的国中生活接近尾声,第二天就是毕业典礼了,这台放学和中也跑去山里找了个晒太阳的好位子躺着,太宰用脚踹了踹躺在边上的中也问:“你要去学校玩么,虽然没人看得到你也就只是在课堂中飘着罢了。”

  “要去!把你的校服借我”中也轻轻踢了回去。

  “我的衣服对你来说太大了吧”

  “费什么话没人看得见我,你不比我高多少吧”未开始长身体的孩子确实没有差距太大,太宰嫌弃的说:“记得洗干净还给我,要不一股蛞蝓味我之后怎么穿”

  “说的话你自己会信?你告诉我明天你毕业了之后还会穿这些衣服?”

  “不穿和不能穿是两回事,不过明天扣子大概要被抢光了。”

  “你们学校怎么回事,扣子都要抢的么?”

  “算是一个毕业习俗吧,蛞蝓的脑子是不会懂的。”

  然后他们又踢起来了。第二天中也跑到太宰家里,第一次换上现代化的衣服,穿着黑色的制服,扣上扣子,太宰在一边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像不良少年。中也一直对世界充满好奇,也很喜欢人类的生活,方式,喜欢热闹的地方,太宰对世界兴趣缺缺,只有看着中也眼睛闪闪发亮看着世界的时候,才觉得或许这样也不错。

  接近学校的时候太宰不再和中也说话了,周围的人增多,很多认识的人开始向太宰打招呼,有的人会接近过来问太宰问题,他都会笑着回答,看起来温柔无害,为了不被人群挤到,中也此时飘在太宰头上观察这个他从来没见过的太宰。

  温和的声音,态度,被一群人围在中间,被勾着肩膀也只是向边上的人笑一笑然后过一会找个理由开脱。中也一直以为太宰这个性格挺恶劣的人是交不到朋友的,要不他怎么休息日只往神社跑。 

  结果超出中也预料的是这货不但朋友很多,而且还很受欢迎,很多女性会过来送礼物,红着脸要扣子,太宰说着甜言蜜语安抚着因毕业分离的女生们。

  一开始中也在空中说太宰你这混蛋是吃错药了么这是什么性格好恶心啊,然后说你这不是和普通的国中生一样么我还以为你在学校一直是一个人交不到朋友的那种。

  太宰来学校后没有再和中也说过话,中也知道他听到了,然后走到人较少的地方时,他好像听到太宰回了一句,是没有交到朋友啊。

  这样持续了一上午,中也在学校到处转悠玩腻了就回到还在被女生告白的太宰头上。他看着露出无奈的笑容拒绝女生的太宰时,突然想到,原来这只是这家伙披上了一层人类的外套,演绎了一场给所有人看的戏,自己是主演。

  找到没人的小树林吃饭时,中也问出了疑问:“我开始怀疑你双重人格了。”

  “中也,如果这样就算双重人格,那我可能就有精神分裂并且分裂数量很多很多。”

  “那你真实的想法心情是怎么样的?”

  “对于哪一件事?”

  “全部”

  “中也我觉得这题超纲了我拒绝回答。”

  “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是指我为什么要拒绝那个女孩,还是为什么要给她们扣子?”

  “为什么要在所有人面前做一些。。。不像你的事情。”

  “中也的词汇量真让人堪忧”太宰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因为他们喜欢看到这个样子的我,我只是让做出了他们可能喜欢的形象罢了。在老师面前扮演好学生,在后辈面前做一个好学长,在家长面前做一个好孩子,他们不都喜欢这样的人么。不过不管怎么扮演,我都不会成为那个人。”

  “你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人类,你在神社的时候怎么没有扮演我喜欢的性格?”

  “你也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神明,我为什么要在中也面前演一个让你开心的角色,如果有那一天一定是我撞坏脑子了。”

  “合着你一休息就往我那跑是不想在人面前演戏么?”

  “怎么会呢,我可不是那样的人。”

  “哦?那是为什么要来神社?”对太宰的话十足十的怀疑。

  “当然是。。。去蹭饭啊”去欺负你啊。

  “你个吃白饭的!”说着准备抢走对方便当里的玉子烧,被太宰躲过。

  这时候他们没有想到过,能看见神明的其他神明,妖怪和异能者,可能在身边就存在的。

  事情突发是在太宰上了高一的时候,这时由于高中的位子变化,如果从学校回家之前想去神社就需要绕路,于是放学后抱怨了几次中也就在下课时间到他回家的路上等着,有时候一起去太宰家里待上一晚上第二天一起去上学,一个人去学校一个神去神社。太宰家里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奶奶和一个保姆,老房子大的很太宰只要要求保姆多做一份饭之后吃完在房间闹腾也不会影响到谁。

  然而没有神镇守的神社和离开神社保护的幼小神明,这个脆弱的关系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上午被打破了。



故事可能跳跃性比较快,中间一些打闹的小插曲。这一段大概是从8岁到16岁了,觉得自己文笔十分糟糕切突变概率很大感谢能看下来的小伙伴。

应该有一篇下和一篇完结篇,我要连着写下去要一断开脑回路接不回去就很麻烦了

评论 ( 5 )
热度 ( 165 )

© 爱迪尔【布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