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太中】危险信徒 【上】 短篇

CP:太宰治【人类】X中原中也【神明】 OOC预警 


架空背景,有异能,人类宰和荒神中也。私设多

文风奇怪并且容易突变



神明是从人类的愿望中诞生,信仰的人越多,神的力量越强。如果神明被人类遗忘,他们将会消失。

真实自私的人类呢,需要的时候就信仰神明,不需要的时候就遗忘让他们消失。人类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已经消散的古老神明留下过这样一句话,他们自私自利,欲望深不见底。

  时间推移,人类逐渐靠着科学的力量达成过去需要使用神明完成的事情,将祈祷变成创造,当信仰被遗忘,世界上的神明逐渐开始减少消亡。神社被推翻改成高楼,森林被破坏变成大道,剩下的信徒老去,新的信徒不再增加。不过被称为异能者的人类还是依旧会诞生在每一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异能者在早期被称为神明的化身,神的代理,主持神社协助辟邪赈灾,就算神明消失,异能者也会逐渐诞生,在现在的社会异能者并不受到待见,已经放弃信仰的人类将异能视为怪物,也使得存活长大的异能者更加稀有。

  在这个被称为荒吐族后代的青森市里,路边的台阶上破旧的神社里住着一个小小的神明,被称为荒吐神的神明是祭祀之神,也是这儿的守门神,神明也会死亡,死亡后会由人类的愿望再次诞生,作为一个全新的神明重新开始长大。这个神明明显还出生不久,有着6,7岁孩童的模样,橘色的短发刚过耳朵,穿着宽大的白色合服,带着个日本不常见的帽子,瞪着深蓝色的大眼睛,对着边上念叨着神明历史的管家广津非常不开心。他想出去玩,看看周围的森林和海,而不是在这儿学习如何增加信徒造福人类,这个破神社几天才来一个人。周围的人都看不到神明,自顾自的上来参拜,自顾自的说话然后离开。

  看着年幼贪玩的神明大人,管家也实属无奈,上一任荒神离开过了数年,才有了新的神明诞生于此,如果信徒继续减少,神社渐渐被遗忘,他担心过不了多久,他们和这位小神明都会消散,毕竟现在没有了能够看到神明帮忙扩大宣传的主持和巫女,没有人可以帮忙神明传达话语了。

  小小的神明跑到了神社后的山上,他喜欢后山的和海边的风景,也希望城区里人来人往的热闹,可是人类看不见他,山里的动物却可以和他一起玩耍,他渐渐远离神社,到了一处数目较为稀少的地方,远远的看到树上吊着一根绷带,绷带上挂着一个人,急急忙忙跑近了发现这个人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在绷带上摇摇晃晃。小神明在纠结这人是出了什么事为什么会被挂在这儿,到达要不要把他救下来,想起广津经常念叨的,帮助人类是神明的工作,于是走上去把绷带拆了下来。

  只顾着拆绷带没顾着接人,刚拆下绳子上面的人就咚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小神明有点心虚的走上去,希望这人不是摔死的要不他就要变成堕神了。

  过了一小伙,掉下来的人仿佛延迟了痛感一样这才支支吾吾的喊着疼爬起来,转头看向一脸呆愣看着自己的人,再看了看绷带,表情突变切了一声。

  “是你妨碍我自杀的么?”身上缠满绷带的黑发小孩一脸不开心的看着小神明开口,小神明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在和他说话,他还没见过有人类能见到他,所以他的第一反应的转头看看周围有没有其他人。

  “我在和你说话别当没听到啊。”他又开口了,这回橘发的小神明指了指自己:“你看得到我?”

  “哈?”小孩儿一脸看傻子的表情“你又没躲起来,我为什么看不到你?难道你是幽灵?”

  第一次被人类看到的小神明表示非常开心,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看着明晃晃的笑容让这位自杀未遂的孩子很不适应:“你是谁?我在这附近没见过你。”

  “真是失礼的人类小孩,我可是这儿的神明。”被当做幽灵的小神明正在努力展示自己的存在。

  “你明明也是小孩,看起来比我还小。”黑发的小孩看着比自己高的帽子和比自己矮的头。

  “我是新出生的神明,还在成长期,之后会长高的!”仿佛看懂了对方在自己头和帽子之间的眼神,对此感到不快。

  “那你是什么神明呢?”

  “他们叫我荒吐神”双手叉腰自信满满的答复引起了对方一阵笑声,小神明感觉自己的身份受到怀疑。

  “神明一般都有神力,你用一个神力证明你是神明呀~”黑发的小孩笑眯眯的眨了眨眼。

  “用就用,你可看好了!”说着小神明摸了一块石头,发力。。。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小神明一脸吃惊的看着石头,然后再看了看自己的手,再碰石头,还是没有发生什么事。

  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力量用不了的神明收到了惊吓,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深思这是离神社太远了,还是信徒减少力量下降了,还是被惩罚了。

  玩够了的黑发男孩放开手里那一绰橘色的头发,他觉得找到了一个比自杀有趣的多的事情,眼前这个自称是荒吐神的孩子比他想象的好玩的多。

  “我。。。我。。。我力量用不出来了,但是我真的是神明。。。我可以带你去神社。”语气变得很弱,他开始怀疑今天是中了什么邪,被人类看到,无法使用力量,难道他变成人类了么,回去会不会看不见广津和大姐。想到这儿就一脸不安。

  “嗯?可是你没法证明你是神明,我怎么知道你去的是不是其他人的神社呢?”

  “ 神社里的其他人都认得我的!”喊的很大声底气缺很小。

  黑发小孩耸了耸肩,觉得欺负够了,就拉上小神明的手说:“走吧,不是要去你的神社么,在这儿呆着干嘛,现在的神明都这么蠢的么,你会被拐去卖了的。”

  “喂你这么说神明会遭天谴的。”被拉着走的小神明嘀咕到。

  “啊对了我叫太宰治,你叫什么?神明应该也有名字的吧?”名叫太宰治的孩子问道。

  “中原中也”中也第一次向其他人透露名字。也是第一次有人问他名字。

  “真普通的名字。”太宰一脸失望。

  “那是你们这些人类给神明取了奇奇怪怪的名字!话说刚才你挂在树上,说是在自杀?为什么要自杀呢?”

  “自杀可以感受到人生命中唯一一次死亡啊,这可是人生的目标,唯一的愿望。”

  “我只听过祈求健康,安全,幸福的愿望, 还第一次听过想死亡的愿望。”神明对此表示不解,人类难道不是想活的久的生物么。

  “那肯定是你太小了,见识太浅。”

  中也感觉今天遇到的这个名为太宰的人类,几乎每一句话都在气他。

  “我绝对不会倾听你的愿望帮你实现的!”

  “倾听人类的愿望协助实现不就是你们神明的工作么,你这是区别对待!”

  “神明杀人要变成堕神的!我才不要帮你这个家伙实现愿望!”

  “愿望没有贱贵之分,这是你的自我观点,你作为神明最基本的公平都没有,一定是个假的神明。”

  “我看你才是个假的人类,披着人类的皮谁知道是不是妖怪!”

  “你看你连人和妖都分不清哪有这么蠢的神明!”


  他们从森林深处吵到了神社,走近神社时:“啊,原来你住在这么破的神社里啊中也。”

  “你才缠满了绷带破破烂烂呢!”

  广津走了上去:“中也大人,请不要在不告知我们的情况下离开。” 然后看向正在和中也吵架的人:“这位是?”

  “路上捡的人类,不知道为什么可以看见我,还有我的能力用不了了,我和石头都浮不起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边吵架还要一边牵着手走路的两人,在看到广津后太宰是摆出了非常无害的笑容。中也是抱怨他的能力用不出来了。

  广津先脱了手套对着边上的树木使用了能力,看见树木飞了出去,然后转头说:“中也大人,我的力量还受到您的庇护,您的力量没有消失。”他看了看牵着手的两孩子,再对中也说到:“您试一下离那位人类再使用一下力量。”

  太宰挑了挑眉,心想果然骗不过大人,看着中也放开自己跑远了然后浮了起来:“啊,用出来了,混蛋太宰你是做了什么!”

  太宰无视中也对他的大骂,对着广津笑着做了个自我介绍:“我叫太宰治,今年8岁,住在青森县津轻地区,刚才在家后方的森林里遇到了中也。”

  看到中也气冲冲的跑过来拎着太宰的领子。广津想着不能让自家神明一点形象都不留,轻轻拉开中也劝到:“中也大人,这位太宰。。。先生应该是异能者。所以能看得见我们并且限制了您的能力。”他还是决定对这位孩子使用敬语,这个孩子不简单,这是他活了几百年一眼能看穿的经验。

  “异能者?!”中也一脸吃惊转头看向太宰,神明找到异能者和人类看到神明的概率一样低的,所以他根本没想过这个一见面就在自杀的人是异能者。

  “你是因为异能者被人类排斥才想自杀的么?”

  “不是哦,我的异能没有什么体现和效果,附近没有人知道这件事,自杀只是我的爱好而已。”

  中也表示对这段解释非常不能理解:“那你的异能效果是什么?”

  “中也的脑子真不好用啊,你刚刚不是都中了我的异能么。”

  “大概,太宰先生的异能是无效化”广津在边上插嘴。

  “你看,你的管家比你聪明多了。”

  “哈?无效化?”中也表示这是什么奇怪的能力,一点都不强也不帅气。

  “并不能这么思考,中也大人,无效化的异能我是第一次见到,是一种十分可怕的异能,他能否定一切神明和妖怪,所有的能力对他都没有效果,如果我没猜错,他不会受到任何神魔的惩罚,能看见一切,毁灭一切。”

  中也一脸看怪物的表情看向太宰,太宰的眼神表示我不想被你这样说,然后两人差点又打了起来。

  眼看太阳就要落山,天空被染成橙红色,太宰说他要回家了,不回去得错过晚饭了。

  上一秒还在吵架下一秒中也就停了下来,抿了抿嘴,捏了捏衣服袖子,看着往前走的太宰,小声的问道:“那你还会来么?”

  太宰有点惊讶的转头看向中也,然后看向边上的广津,他的能力对他们来说很危险,正常监护人应该不会同意吧,广津对此没有任何表示,他再次看向有点紧张的中也笑了笑说:“如果中也希望我来我会考虑看看的~”

  然后中也就在回骂一句谁希望见到你个混蛋和万一他真不来了怎么办之间纠结,在太宰走远了都没说出话来。

  

TBC



最近脑子里各种梗在乱窜,频道一直没接回完整的你的频道里,就把之前一个梦到的梗写出来,其实梦在醒来的时候已经不记得了,就只记得作为荒神失去信仰力量的中也和宰,其他的啥都不记得,就自己脑洞开起来补上了。应该几章就会完结,结局有点想走BE不过结局线路很多有可能全部写出来。【看当天的脑子频道在哪条道上吧】


我的废话比较多感谢看到这儿的小伙伴~

评论 ( 3 )
热度 ( 26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迪尔【布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