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太中】危险信徒 完结篇

  在几天后的高考,高考结束的假期,中也一直没有见到过太宰,他想问那天晚上的事情,又不知道如果见面了怎么开口,这事不仅不能和广津和大姐商量还得瞒着他们。有几次跑到他家,家里也没有人,等到晚上也没有回家的迹象。直到已经再次到了开学的季节,那个熟悉的人影依旧没有出现在,中也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是。神明本来不应该有的情感,仿佛这个人从世界上消失了,他再也找不到了。

  他开始在青森各个角落找寻太宰的踪迹,他开始更加理解那些向他寻求找寻某人某物的心情了,他知道太宰还活着,如果他死亡本来就没多少神力的他存在会更加稀薄,肯定能干发现。找他做什么,解释有什么用?他自己想了很久,然后放弃给自己找寻借口,他只是想要见到他罢了。

  他没有等来太宰治,来到神社的是一个带着眼镜的异能者,他对着挡着前面的广津自我介绍,说他的名字是坂口安吾,来自国家的政【】府人员,是针对异能力人和神明,妖怪相关事情进行处理的部门人员,本来不应和神明有过多的接触,不过这回荒神在青森频繁出现,才来确认情况的。

  坂口安吾,中也听过这个名字,从太宰的口中。这是太宰结交的朋友,他支开广津,让安吾进来。

  坐下来后中也没有绕弯子“我在找太宰,他从2个多月前就没有来过了。并且他没有回家。你知道什么?”

  “这就是您在青森各地出现的原因么,情况我大概知道一些,可以告诉您,也请您不要那么明显的出现在边境其他神明或者敏感的妖怪底盘,这样会让我们很困扰的。”

  “去哪里是我的事情,告诉我太宰的情况。”

  对这神明的认识只停留在太宰诉说中的暴躁的小矮子上,面前这人明显礼貌稳重,很冷静并且带有一些危险,安吾开始怀疑太宰说的和前面这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了。

  “两个多月前,太宰的另一位朋友,织田作之助离开了”(脑子里的日语应该是:亡くなられました,中文用死或者去世都觉得怪怪的。)

  “嗯?这就是那天太宰满身血还说不是他的血迹的原因?”

  “看来他那天晚上是来过你这儿了,我不知道最后织田作和太宰说了什么,不过太宰选择了东京,横滨的大学,已经离开了青森,他从高考结束就过去和父母居住了,那儿是曾经织田作生活的城市。我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安吾看了眼前这个带着奇怪的黑色帽子和choker,穿着黑色的合服这个搭配怎么看怎么奇怪。不过他可没有太宰的胆量吐槽神明,解释完毕加上对方要找的人不在青森,应该不会到处跑了,他准备离开回去写报告了。

  “呐,我说,你能联系上太宰么?你们人类不是有一种名为电话的东西?”

  “是这样没错,但是由于那件事情有一部分原因是我造成的结果,太宰在之后没有再和我联系了”

  “你打个电话给他,我有话和他说,你也知道我不好离开青森过去找他,要不我们事情都会变得更多。”中也一脸坏笑的说。 

  叹了口气的安吾解释:“你们是没有办法通过现代设备留下消息的,你们的声音不会传过电话,没有人能听见,照片也和录像也都不会印出你们。”

  “这可麻烦了,没事,你把我的话说一遍就好了,那个混蛋肯定知道是我。”

  没了办法的安吾只能拨通太宰电话,忙音。再拨打,再忙音“不行,太宰现在不接我电话了”十分担心这人跑去外面找人类的麻烦,于是安吾补上一句“我可以帮你发一条信息,虽然听不见声音,看不到人,不过可以看到文字,不过你得保证之后不自己去找电话打给太宰。会影响到人类生活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没打算破坏规则,发了消息他能看见?”

  “这要看太宰愿不愿意看了。你想和他说什么?”

  中也这下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让他回来?为什么,凭什么,然后想了一会,凶狠的目光都吓到了安吾,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你和他说黑狗没养好,再不回来会拆了他家。”

  虽然不知道这个神明在说什么,他没听过太宰有养宠物,不过还是乖乖的发送了过去。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已读,未回。

  安吾有点害怕的看着这个看起来不太友好的神明,和他说太宰已经看到了,但是没有回复消息,如果有消息他会来告诉他的。

  然后安吾在离开的时候不着边际的想希望这个神明不会被太宰气成堕神,他深知太宰恶作剧和整人的功力深不可测。

  太宰看到那一条安吾发来的短信:荒神和你说你家黑狗没养好,再不回来要把你家拆了。心情愉悦的拿起课本走向宿舍。

  

  大学四年期间,太宰治没有回到过青森,他在一个异能者聚集的武装侦探社做着兼职,在休息日总能在海边或者山里看到一个穿着沙色风衣,胸口领结上带着蓝色饰品的青年在发呆偷懒,然后被同事发着火拎回去。

  在毕业时,侦探社的同事问他要不要留在横滨工作,他只是笑了笑说他有只养了多年的狗在老家等他呢,出来太久了万一不认主人可麻烦了。

  时隔四年拎着半人高的大号行李箱,太宰站刚下了火车到了青森,深吸了一口气看了变化较大的城市,在巴士上看到之前的村子被拆了正在盖高的房子,小道被修建成正规的马路,之前路边的小吃开成了门店,森林的面积又减小了,神社应该不至于被推了但是那小神明的香油钱肯定是不多的。

  下了巴士走向那一条走了十多年的路,从这儿闭上眼他也能正确的走到神社,不过变化还是有的,通向神社的前面多了一排楼梯,神社附近有多处翻修的痕迹。

  太宰心想着不知道这几年中也有没有长高一点,脾气有没好一点,见到他会有哪些表情,自己会不会挨揍。

  太宰不打算从正门进去,太明显了一下就会被看到,先把行李丢在路边上自己跑到之前经常翻墙的侧边,然后看看了下墙摸了摸鼻子吐槽这个围墙是不是比之前高了很多,看着满是结界的围墙太宰鼓起脸当然这个结界只要有人进入就会拉动警报。

  不过他可是在侦探社待了四年的男人,潜入这种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说出去可是要砸招牌丢饭碗的,他拿去潜入专用防止结界感应的符给原本的墙贴上,小心绕过所有符的位子以免无效化发动也触发了警报,然后后退了几步准备冲刺起跳翻过这三米多的墙。

  在他跳起来的瞬间从头顶上传来熟悉的声音“这是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么?太宰。”

  被吓了一跳的太宰差点撞上墙,还是很好的抠出了墙顶挂在那儿想着太糟糕了他应该先去找安吾拿一下中也的日程表的。

  被打破计划不太开心的太宰转头,看到头顶上的人影飘到自己后面站在地上,他也觉得自己的姿势很蠢于是松开手落回地上拍了拍风衣上的灰尘。

  上下打量了中也一番:“你没什么变化呢中也”特地的低头看中也

  “哈,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中也手叉腰看着他

  “字面意思。”

  “你这个混蛋一回来就私闯民宅,翻别人家墙,这是在外面学了什么?”

  “中也,我不得不告诉你,神社的土地所有权是国家的,非个人财产所以这不能算是民宅,你这几年的人类词汇学习的越来越差了呢。”

  “那是你们人类的用法,对我们来说这神社是我的底盘。”

  “可是我是人类,应该是按我的方式来算。”

  “那我会按照我的方式把侵入者丢出去的。”

  两个人,不对,一人一神互相瞪了对方一会,然后突然笑起来,准备一起从正门进去。

  “外面有趣么?”他们的架一直是吵的快去的快,能一下就把话题转开。

  “唔,就那样吧,一开始应该是觉得有趣的。你不问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的?”

  “这还用问?我都看到你的行李在楼下了。”

  “哦那你帮我拎上来一下那个太重了,要带着行李走这么一大段楼梯我可不要。”

  “已经丢院子里了。”

  “看来中也这几年除了头发长了点也有不小的变化嘛”

  “你指什么?是觉得一见面我可能会揍你一顿把你丢出去?”

  太宰用沉默表示对这句话的认同,这确实是他预计中最大可能出现的情况,他已经想好被丢出来之后要怎么在神社门口哭诉和台词了。

  “你绝对是在想一些不怎么让人愉快的事情吧。”

  “中也你想太多了”

  “我确实是很想揍你一顿,然后再把你从楼梯上往下丢,不过还是准备先给你点时间,你好好把四年前的事情解释清楚,解释的好了说不定我心情好就不揍你了。”他们走过院子到中也的房间,和小时候一样一人坐在床上一人坐着地上靠在床上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就好像4年的时间并不存在一般。

  太宰并没有解释为什么一声不吭的离开,他说他在外面,见多过需要人和神生活在一起的情况,常年生活在一起并不少见,特别是作为主持的情况会一辈子在神社内生活。扩大神社,增加信徒。

  “但是你要的不是这个吧”

  当然不是,太宰不仅不想让眼前的荒神增加信徒,甚至想把他从神的位子上拖下来。

  “中也你觉得我想要什么?” 

  中也沉默了一会回答他“你想要的我给不了你,你向神明许愿也没有用。”

  “所以我从没想过要用神明的力量达成某一件事哦,我会顺从自己的心,靠自己争取”太宰笑眯眯的看着中也,不过在笑意的背后能感觉到话语中的冰冷。

  “你想做什么?”中也眯起眼有点危险的看着坐在地上的太宰。

  “我不会对这个土地做什么的,中也不是想知道我四年前没打招呼离开的理由么,我只是想看一下是否会有更多的选择,然后证明我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除了得到你,我没有平复内心的任何方式。

  “你是我见过最难懂的人类了。”

  “中也是我见过最好懂的神明了。”

  然后他们都觉得再聊下去可能还得吵,默默的再次转移话题。

太宰在神社待了一天,回到家里发现他房间确实被拆了,看来是房间替代他承受了一次神的怒火,里面一片狼藉地板裂开满地碎片和木屑,床都是两半的,他看懂了最后离开时中也恶作剧成功一般的笑容。

  太宰回来之后,偶尔会来神社待一会找点话题聊,有时候会把中也圈着坐在树下一个下午或者蹭下他的床,没有做过头的情况一般不会挨打,中也有时候问太宰一直这样不好么,太宰只是笑了笑,然后说中也还不够了解人类。

  然后今年最大的问题出现了,政【】府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取消了之后的祭典,把城镇的方向往另一边重点扩建,重要设施,机构全部在这一年间陆续转移,在之后的几年这片区域已经只剩下老旧的房子,神明不会了解人类社会的变动,也无法干涉到他们的行为,他们只能在原处等待时间流逝后产生的结果,直到这一个区域只有太宰一个人类出现的时候,所有的选择已经清空,一切尘埃落定。

当太宰再次踏入神社在门口看见熟悉的三个人带着沉重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他的嘴角微笑幅度增大,很清楚接下来所有的谈话已经他想要的结果已经到来。

  “中也有话想对我说?”双手插在风衣口袋内,看起来非常无辜的歪了下头。


“别装了太宰,是你有话想问我吧。为什么选择这种方式,为什么要背叛!”

  

“中也说的太过了,我不过是一个加速装置,加速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如果你要问原因,因为我是人类啊。”人类的欲望深不见底,并且由于生命短暂,没有等待的时间,所以他选择改变条件。

  “中也明明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也知道我的目的和想问你的问题。”

  “如果我拒绝,你接下来会做什么?”

  太宰笑了笑“不管你选择什么,结果都只有一个,剩下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仿佛恶魔在耳边低语:“那么,中也,你的回答呢?”




  




  尾声【殉情是BE还是HE大家自行。。。体会】

  在中也转身的时候,就已经把答案给了太宰,太宰暗了点颜色,然后笑了笑转身离开。

  只要太宰还活着的时候作为最后的信徒存在,荒神就不会消失,广津和红叶是这样说的,消失的只会是中也,管家是可以更换跟随的神明的,在那天见面后中也就强制命令在神社侍奉百年,带着自己长大的两位长辈离开神社,他们可能觉得太宰会让神社多存活半个世纪吧,只有中也知道那个从一见面就在自杀的混蛋在考虑什么。

  果然没有让中也等待很久,太宰的性子他大抵是知道的,只会给他一些准备的时间,不会让他单独在这个神社内等个几年的。

  这天发现自己慢慢变得透明,即将消失的神明并没有吃惊,等了很久的事情终于来了,他慢慢的用那剩余的微弱之力漂浮起来,往森林飘去。

  他在太宰家不远的森林里落下,看着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除了树木长高一些新的花草出现以外,和当年没有什么区别,要说最大的区别是当年那个用绷带挂在树上假死的小孩长大了回来了拿着更结实的绷带完成了他的心愿。

  中原中也深深的叹了口气,再次把绷带从树上解开,听到熟悉的掉落声,仿佛一会还能听到那人爬起来喊着痛的抱怨。

  等了一会发现自己的行为有点蠢,已经没什么时间了。如果这货还有活着的可能他哪里会消失,很不爽的切了一声扛起太宰走向森林的更深处。

  



-------------------------------------END--------------------------------


以下是另一个结局

  



  在神社的台阶上并排坐着两人,都咬着半个冰棒,带着帽子穿着普通衬衫的那位很不爽的对着边上的人说“这下你满意了?广津和大姐去了其他的神社,我也从神明里被除名了,这儿不会有新的荒神诞生了。”

  边上传来开心的声音“嗯,满意了~”然后“哎呦中也别踢我,踢坏了你赔。”

  “你个混蛋,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打算的!”

  “诶?回来之后。”

  “我信你有鬼,给我说实话。”

  “嗯。。。我说从见到中也那一刻,这个计划的雏形就已经诞生了你信么。”

  “这话倒是可以信,所以你才能在回来之后对政府的决定作出干涉,那个戴眼镜的也帮了你吧。”

  “安吾么,确实,不过中也猜错了,青森转移重心并不是我回来之后开始的,是从那次你炸了后山就开始的,我回来不过是给他们加速,顺便把这附近的土地买下来了,所以不会有其他人进来。” 

  “你个混蛋原来是因为这个才没人来的!”

  “反正破旧的神社来了也不会有什么好运,这下不管是对神还是对人这片土地都是我们的了~”太宰笑着躲过中也接下来的几个拳头。

  “那么,你想好之后要做什么了么?”

  “嗯。。。已经不是神明没有工作的堕神和一个买下地皮后没有存款的人类,虽然有田有地可是我不想干活啊。”太宰一手撑着头一手把冰棒棍从嘴里拿出。

  “所以你把我拖下来是准备让我和你饿死在这山里?”

  “中也我们一起去找点轻松有趣能赚钱的工作吧,去外面的世界转转,累了就回来这儿休息。”

  “你觉得我能干人类的工作么?”别开玩笑了。

  “当然不是,中也你想想,你现在不是神明了,力量不受到信徒的影响,加上我在的情况没有哪个神明或者妖怪会来找我们麻烦,我们不是最适合去接一些委托找怪打架赚点钱么,我负责接任务中也负责打,你在打的时候我会在后面给你加油的,你看多合适。”

  “虽然事情本身不坏但是从你嘴里出来就很让人不爽,果然太宰你先让我揍一顿我再考虑你的方案。”

  太宰无辜的眨了眨眼,没有回话,在吃完冰没听到声音时转头看向太宰,头还没转完就被对方揪住头发发梢掰过头吻了下来,小小的冰块在两人温热的舌头中化开。太宰转身俯在中也上方,手从衣服下方伸进衬衫里抚摸背脊。

  长长的吻结束,太宰靠在中也耳边轻声说道:“行,我挺期待你一会的力度。”

  

  


———————————————————FIN————————————————

  



我被敏感词折腾了一句一句在发了。。。全部发完了QAQ有小伙伴聊天可以随时戳我

我会尽快把频道调整回完整的你完结的

感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 ( 8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迪尔【布星】 | Powered by LOFTER